2009年1月3日

心得》Soapbox用後感

從去年11月底到12月初,我開始使用影片記錄一些記者會跟工作的內容,因為我習慣在Google系列上面用,所以最初是使用Picasa,除了可以一併管理相片之外,也可以管理影片。但是後來就遇到了一些問題....
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,我有些影片錄下來的是MP4檔案,可是Picasa並沒有辦法直接吃,因此我就必須要透過MediaCoder之類的軟體去轉檔,不但浪費我的時間,也必須要多騰出一些空間擺放。不過在友人的建議之下,我便換用微軟提供的免費服務「Soapbox」,嘗試看看這樣的紀錄會不會方便點。
Soapbox其實也算蠻牛的,上傳單一檔案的大小最多可以到100MB,上傳速度也相當快。同樣的檔案我上傳到Picasa跟Soapbox,明顯感受到Soapbox快上一截。而更重要的是Soapbox不需要轉檔,就可以支援MP4格式,當然更不用說像是Mpeg、avi、wmv這些了,幾乎可以說是丟啥吃啥,完全不用煩惱轉檔的問題。
上傳了檔案,當然有個重點就在於可存放的空間限制囉。Picasa是把相簿跟影片整合計算,因此容量是共享的,而Soapbox則是僅供存放影片,不會影響到MSN Space或是Skydrive,而容量「據稱」無上限...反正最少有2GB以上吧...我還沒灌到爆過。幾乎就是有價值的影片往上面丟就對囉!
除了基本這些上傳跟儲存的特點之外,我想看我BLOG的人都有發現,我右邊有多一個Soapbox的影片列表。事實上,這就是Soapbox寫好的「影片便利貼」。不但是MSN Space裡面可以用,同時也支援各大BLOG系統,包含無名、YAM、BLOGSPOT或是其他國內外知名的網站,都可以直接用嵌入式程式碼做出BLOG貼紙。
你問我設定多久?說真的,我沒設定,只是登入帳號之後,點「影片便利貼」的連結,它自己就處理好程式碼了...還要設定啥?而且唷,想看的話,直接點那個面版就行了,方便吧!
總之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旁邊的Soapbox貼紙看看,或是乾脆自己上傳幾個影片去就知道囉!

不過這邊要PS一下,由於Soapbox對於著作權有一定的審核機制,我上次在資訊月裡面拍了一部影片,但由於系統分析我「引用」了某個國外歌手的舞曲,因此那篇影片被禁止...這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