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

方便好用的D-Link DWR-530口袋型3.75G行動分享器

看到標題,會覺得名字很怪,對吧?「口袋型3.75G行動分享器」,有點饒口又有點長
我乍看到的時候也是覺得「明明手機都可以上網了,也可以直接連接電腦,為什麼還會特別需要一個行動分享器呢」
不過話說回來,智慧型手機連接網路之後,電力消耗實在相當大,如果還要搭配軟體搞個網路連線分享,
就得隨時注意電力是否充足,還要考量到是否有電源可以充電....壓力太大了....
就在思考一陣子之後,加上我實在偏好使用電腦而非手機操作(另一點是我偶爾會忘記充電或忘記帶手機...)
還是選擇敗了這台D-Link DWR-530口袋型行動分享器。

這是盒裝,看起來很大齁,事實上也差不多硬碟紙盒大小,裡面的配件不多,主要是分享器一台、電池、電源插座與連接線(USB)還有說明文件等。就讓我們接著看看本尊吧!



其實產品本身是相當小的唷~基本上,可以把它想成是一支迷你手機,只是不能撥打電話而已!
就讓我來比較一下一張CF跟他的大小吧



就在裝上SIM卡跟電池之後,我便興沖沖地開始打算測試傳輸速度啦!!
但是在這之前,總是要開機跟設定...>_<
ㄟ,不對,其實安裝也還蠻快的!安裝完驅動程式跟管理軟體才花了我不到10分鐘,跟某些大部頭的管理軟體而言算很輕量化了
不過我也是很笨,當我一邊安裝一邊翻閱說明書時,才想起來DWR-530有網頁管理介面...(那我安裝軟體幹嘛?)
管理軟體能做的,網頁上也都能做...因此如果只是把它當「無線分享器」使用的話,可以直接透過網頁管理就好。

我覺得這應該是這台DWR-530最大的特點了,就是可以透過硬體式的開關切換,就變更成無線分享器或無線網卡
因此對我來說,操作更為簡單方便,可以說只要把SIM卡裝上去,充好電,就可以在很多地方一同分享網路,超級適合我閒不著的個性。

而DWR-530在切換成不同模式的時候,面板上的燈也會有不同的呈現,因此光是看面板就可以知道他目前的狀態如何了。
用鋼琴烤漆的面板...實在害我很怕刮傷...~_~

不免俗地還是要談談管理軟體
這次的管理軟體設計的比較視覺化,而且提供直覺的操作方式
因此只要一點開就可以直接開始管理與操作,我甚至連說明書都沒看呢!(因為預設都設定好了)

講了一些特點,還是要來說說產品的一些小問題。
第一點,也是我最介意的一點,那就是發熱。既然是口袋型又是採用電池,發熱幾乎是所有這類產品免不了的通病,
事實上就是連我的HTC Desire HD也會發熱。但由於是採全塑膠的設計,重量減少很多,但也讓散熱變成另一種麻煩
就工作溫度來說,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但是就覺得發熱很怪..
第二點是傳輸的部份。事實上這個我不應該對它有太大的苛求,因為這麼小的口袋型分享器還提供MicroSD插槽並支援FTP下載,是已經很有心的設計了。但是我找了一下都沒發現有更便利的FTP方式,最後還是只能用網芳去連線...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。
最後補充一點,我在測試時是採用遠傳電信的3.5G上網專用SIM卡,傳輸速率約為23xKbps左右。

2 則留言:

Janet 提到...

不好意思,我有個笨笨的問題,請問使用這個口袋型分享器是要把有申請上網的SIM卡放進去,那就是在使用的同時,手機就沒有SIM卡可打電話囉??還是說可以再申請一張SIM卡之類的??
麻煩您回覆一下 謝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謝謝你的留言
我了解沒辦法在上網的同時打電話的痛苦
但是很可惜的,你的想法是正確的
我會比較建議當需要使用這種分享器或是網卡時
盡量準備一張專用的SIM卡
不但能夠避免當需要的時候還要抽換的困擾
同時專用上網SIM卡的收費也會比較便宜
(因為不會計算通話月租費)
不過這不代表該SIM卡不能打電話
只是通話費會貴一點
詳細的內容可以與相關的電信商洽詢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,歡迎再度留言

鬍渣